【海洋·迎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

金秋九月,2021级新生军训进行的如火如荼。95上午G102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王凯、生物工程系主任赵燕、应用化学系主任吴彦超在学院党委书记张颖的带领下,专程看望教官和学生学员,为新生带去慰问品。



张颖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重点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构成、学院师资以及科研情况。特别对海洋学院的硕士点共享体系,博士点建设情况作了重点介绍,使同学们对海洋特色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环境系主任王凯对成功考入哈工大的新生们表示祝贺,他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学院的环境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不仅是国家“双一流”学科,而且学院环境中的水方向,在全国名列第一。环境专业在产业化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在科研进步的同时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海洋技术作为新工科专业之一,在未来发展中具有广阔前景。



化学系主任吴彦超介绍了新能源和新材料作为现代社会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均与化工专业密切相关。当今时代迎来了大健康的发展,化工专业在全民大健康发展中更是大有可为。海洋学院化工专业的电化学方向在全国同行业中数一数二,具有重要地位。学院的化工专业设备齐全完善,非常有利于科研创新。吴彦超强调只要在这个专业努力,就可以成为行业精英,他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




生物系主任赵燕在发言中首先对朝气蓬勃的新生们点赞。她从新冠疫情发展和生物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入手,向大家细致入微地介绍了生物专业。她指出,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的世纪,生物专业受到国家大力支持,具有光明前景。海洋学院生物工程学生就业、读研、出国率高,位居全校前列。



张颖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特别强调了大学四年在整个人生发展中的重要性,而大一学年处在关键的起步阶段,对未来发展尤为重要,她勉励大家一定要自信自强,打好基础!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