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党建】铸信仰、强信念、跟党走——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94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在主楼礼堂召开。院党委书记王瑞玲,党委副书记李新,团委书记赵瑞希,新生辅导员王子铭、谢佳彧,党建学生干部徐国伟、狄原竹与2021级全体新生共上“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王瑞玲主讲,组织员李爱华主持。



启蒙教育从9月1日至9月3日迎接第八批抗美援朝烈士遗骸回国的感人故事中展开。王瑞玲讲述的故事,深深感染、感动着在场的同学们,有同学甚至一度落泪。从迎接抗美援朝烈士遗骸回国,到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气壮山河;从两弹元勋的隐姓埋名,到勇攀高峰、铸就两弹一星精神的声名显赫;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伟大抗疫精神的守望相助,王瑞玲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生命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也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总能够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选择的最好诠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最后,王瑞玲为同学们播放了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集体朗诵。她期待新生成为党的一员,在青春的道路上自豪的宣告,我是党员,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启蒙教育大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学校党委工作部精心制作的专题片《追问》。一句追问,一生追求。哈工大老中青三代党员许党报国的感人事迹、对初心和使命的追问,启发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狄原竹向新生介绍了入党流程,学生党建中心徐国伟展示了学生党建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李新为驻班党建辅导员颁发聘书。



(文\岳宗航    图\胡承源)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