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校区领导与全校师生同上新学期第一课,是校区延续多年的优良传统96日,校区领导徐晓飞、张淑娣、王建文、钟诗胜、赵国亮、张文丛、姜永远、王彦岩走进课堂,与同学们共迎新学期第一课。


   N218教室,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来到理学院同学们的“数学物理方法B”课堂。徐晓飞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记笔记,详细观察和记录了老师的授课状态和同学们的课堂表现。课间休息时,他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课程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继承哈工大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学好基础课,为将来成为国之栋梁夯实地基。在N116教室,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来到网络空间安全概论课堂,与同学们一起仔细听课和记笔记,课后她与授课教师交流并对课堂效果给予肯定,表示网络空间安全关系国家安全,希望这门课能充分发挥作用,在同学们心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开学第一天的课堂,还开启了线上线下同时授课的教学新精彩。教师们面向讲台下的学生和因疫情等原因无法按时返校上课的学生,以“面对面”和云端见两种形式授课并交流互动。据悉,截至96日开学第一课,校区还有44名同学无法正常返校上课,为保证学生学业不受影响,校区按照教育部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前安排部署线上线下融合授课的相关工作并组织教师培训,以保证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顺利进行。据了解,开学第一天,共有35名教师开展了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上课秩序正常,老师与线上学生互动顺畅,效果良好。







调试线上教学设备



(记者 张玉芹 隗海燕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