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思想引领】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94日晚,语言文学学院在B315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辅导员张凯以及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莹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共产党人最有理由自信、大学生为何要入党、入党的基本程序、发展党员的具体标准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她借助陈光熙、洪晶、徐邦裕等老一辈哈工大人的入党事例以及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发展历史,向同学们深情阐述了许党报国是哈工大人不变的底色。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结合,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莹还向新生介绍了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她从大学毕业后的选择、大学的学习特点、学生工作、科技创新以及评奖评优五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活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规划自身的大学生活,勤勉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同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对哈工大人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将在未来不负使命,践行贺信精神,争当新时代哈工大人。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