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工】新能源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见面会

92日晚上7时,新能源学院于M203召开新生入学见面会。本次大会由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黄蕊主持,院长谭建宇,副院长蔡春伟、宋蕙慧,党委副书记刘健,学工办主任胡颜冬以及2021156名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

大会伊始,黄蕊代表全院老师对新能源学院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个充满活力的新学院,并寄语新生同学们能够在学院中不断成长、不断探索,实现自我价值。谭建宇则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出发,为新生们讲述了哈工大立足航天,为新中国输送了一大批杰出人才,锻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他结合新能源学院的定位,期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所学,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寻找机遇。蔡春伟为新生们介绍了新能源学院的科研方向和特色,新能源学院作为威海校区新工科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立足于新能源技术,建立了多个重点实验室,同时也为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最后,宋蕙慧介绍了新生们最关注的学院本科生教学情况。她表示,无论是升学、就业或者是出国,每位大一新生都应在大学开始时就对大学生活有所规划。大学是培养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平台,大家应该利用好这一契机,培养自身优秀品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未来打好基础。

新生活,新平台,新起点。新能源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见面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一新生将以本次启蒙教育为起点,对大学生活做好规划,成为在新时代中奋力拼搏的国家栋梁。(图/张航)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