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党建】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9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M1022021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院党委书记胡永河,院党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邓平平及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在经管学院学子庆祝建党百年的视频中开始,观看视频后,胡永河进行动员讲话。胡永河以增强“三气”、力行“三不负”的殷切期望为出发点,结合现实,勉励2021级新生将“志气、骨气、底气”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他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伟大飞跃的根本保证,是取得抗疫斗争重大胜利,克服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因此,当代大学生要增强国家观念,要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党。



胡永河表示,新生要将提高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融为一体,要将德放到第一位,谨记“立德树人”的思想。同时,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胡永河指出,新一代党员就在新一代大学生之中,他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目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思想进步。

邓平平以理想为出发点,指出入党的重要性与严肃性。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为例,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通过回忆近代以来中国的发展历史,指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紧密结合。通过“32字建党精神”来表明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的百年贺信以及哈工大的历史贡献,指出许党报国是哈工大人不变的底色。邓平平希望新生在党的培养下成为更好的自己,并为新生介绍了入党所需要的注意事项。邓平平鼓励新生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徐思琪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