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工作组来我校区调研节水工作

9月2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组主任委员苏建华率队来我校区调研节水工作,听取了我校区关于水处理技术与装备研究成果和校园节水工作的介绍。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威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钟诗胜陪同调研。

苏建华一行听取了中欧膜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关于水处理技术与装备研究成果与应用状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功能陶瓷复合膜的工作原理,对于二次供水处理装备、反洗水回收装备、水污染防治与资源化利用、智慧水务节水平台的应用前景寄予厚望。苏建华表示,研究院的水处理技术及装备效果好、价格低,对于农村水环境治理、分散式饮用水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推广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教授的指导下,校区中欧膜技术研究院依托哈工大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高性能膜制备及其在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在先进膜材料、膜组件、膜装备、膜分离过程及水处理工艺集成等方面开展研究,成果在给水处理、二次供水、海水淡化、污水处理、中水回用、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多个水处理领域推广应用。2018年研究院承接水利部技术示范项目“山东威海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关键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率先在哈工大(威海)校园内建设生态校园示范工程,综合运用雨水收集、生活污水处理、一体化洗浴水处理等系列工艺与装备,大大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以高科技实现节水目的。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