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1日晚,校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期在线收看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所做的“奋勇前行 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下)”专题报告。校区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全体组织员在线上参加学习。

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两个月后再次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杨禹带给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他在报告中引导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福建、广西、河南、青海、西藏、河北等地的脚步,一起关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胸怀国之大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等总书记关切的重点,体会总书记既着眼战略谋划又关注民生福祉的胸怀。报告分析了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等构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伟大的建党精神的共同之处与内在的逻辑关系,并就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指导意见,对于我们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角度与方法。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