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迎新】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

83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于M102召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平,党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邓平平以及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

韩东平介绍了经济管理试验班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希望同学们能有更为全面的经济管理领域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含金量和竞争力。她点明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大学期间绝对不能松懈、轻视学习。韩东平强调了学校考风考纪、学风学纪的严肃性,希望警觉新生以免有人抱有侥幸心理触碰学校红线,同时希望所有新生能保持高中时的学习态度,在大学中不松劲,持续学习。而保持充足学习精力的后备需求是什么?韩东平以自身为例,向新生们说明了坚持运动的重要性。她说,运动是我们的后勤保证,只有这样,你才有能力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学子,韩东平认为,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更要根据社会需求的人才能力来培养自身。首先,我们要具有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社科能力;其次,要建立对数字的敏感程度,尤其是作为管理型人才,对数据的归纳以及运用是在社会中被非常看重的。

韩东平还向大家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几年的毕业生去向以及新生情况,还有学院的学科建设以及科研情况,让新生对于自己目前所处的环境有一个明确的认知。同时,韩东平还向新生强调了安全问题,着重强调了防溺水和防诈骗,提醒同学们对自己负责,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邓平平向新生进行了考试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从防疫情、防溺水、防诈骗、防火防盗等多方面向新生说明安全的重要行,并强调每一名同学的心中都应该绷紧安全的弦,要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高天浩/文  高天浩  邓平平/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