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示范区领导来校区访问交流

   8月29日上午青岛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一行人来校访问交流。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原副校长、威海校区首任校长强文义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会见客人。

会上,徐晓飞对孟庆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讲到,几日前赴青岛上合示范区交流访问,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威海校区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作为科技创新桥头堡,依托一校三区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出重要贡献。上合示范区营商环境优秀、经济承载力强,欢迎上合示范区领导在校区参观调研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威海校区和哈工大,推动双方合作落实落地,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样板

孟庆胜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是工科实力雄厚的百年名校,航天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在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俄罗斯、上合组织国家和独联体国家的高校合作紧密。青岛上合示范区很重视同哈工大的合作,希望哈工大能够在人才交流、国际科技合作和产业合作等方面给予上合示范区更多支持和帮助,推动上合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校期间,孟庆胜一行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和创新创新园,对哈工大的百年积淀和双创园的科技创新能力及丰硕成果高度赞扬,表示此次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对威海校区和哈工大雄厚科研实力的了解,对未来合作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总经理唐安阳哈工大威海校区原副校长梁景凯以及信息学院、科技处、国际合作处、校友办、哈工大青岛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