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新能源车辆控制与仿真重点实验室获批

根据《威海市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威科规字[2018]33号)相关规定,经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推荐,威海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考察论证,“威海市新能源车辆控制与仿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为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教授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学院青年教师于全庆副教授和李俊夫讲师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该重点实验室整合了汽车工程学院现有的“电驱动控制系统实验室”、“车载能源系统实验室”以及“智能车辆实验室”,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建设。目前拥有先进的科研实验设备(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00余万元)、1000平方米的实验室空间,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具有较强攻关能力的新能源车辆控制与仿真科研团队,团队固定成员23人,其中18人具有高级职称,研究生30余人,本科生60余人。重点实验室近五年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军工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共计100余项,累计项目经费5000余万元。相关成果在新能源车企和国防军工等方面得到应用,并实现了技术转化。

该重点实验室将以新能源车辆的三电系统控制和仿真为研究方向,重点研究电驱动系统控制及仿真、车载能源系统控制与仿真、智能网联系统控制与仿真。通过建设市级新能源车辆控制与仿真重点实验室,开展新能源车辆的三电系统控制和仿真研究,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努力提高威海市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与产业化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的转型升级,使得威海市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产业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发展。


工作大厅

电驱动实验室



车载能源实验室

智能网联车辆实验室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