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9日下午,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教务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策主持会议并代表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海鹰到会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汇聚起实现中国梦伟大能量的必然要求。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和“十四五”启航之年,教务党支部立足于“三个百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两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三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开展工作的法宝,将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引领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活组织和思想动能,开拓校区教学新百年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支部在五个方面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加强“动车党建”和“四色教育”党支部的内涵建设,开展了15次党史集体学习活动;加大《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立项工作的外延建设,顺利通过中期检查评估;深化“大教务”新品牌建设,推动教学新平台的搭建;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完成实事11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管理和服务育人理念,构建三全育人体系。

   党员们对照党史学习的目标,对自己的学习情况逐一检视,谈收获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个人学习存在的问题,认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学习的成果转化、理论联系实践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张策最后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其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形成提高工作本领和完成困难任务的强大能力;三是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促进工作作风转变。

   马海鹰最后总结说,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总结报告全面翔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党员对自己的问题剖析到位。希望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下去,以学习-铭记-弘扬-传承为主线,加大理论联系实践的力度,创新学习形式,寻求解决系统学习理论时间不够用的问题。下一步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攻坚力量和前行动力。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