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

81日,校区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重点围绕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 奋进新百年卓越之路 开好校区第七次党代会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分别主持主题汇报和分组汇报环节,张淑娣作总结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汇报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

徐晓飞在主持会议时讲到,研讨和修改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求得共识、提高认识的过程。在讨论中每位干部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校区发展和党代会召开的关心关注。会后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充分传达会议精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反馈师生意见和建议,报告将在大家讨论反馈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最大限度地为校区未来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张淑娣在总结讲话中就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提出要求,对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校区上下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和威海校区事业发展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也将是一次动员校区广大师生员工勇担使命、改革破局、凝心聚力的盛会。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好校区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关注和参与会议。要通过召开党代会,全面系统总结过去的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和举措,真正把召开党代会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校区未来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战略部署、有力举措和发展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淑娣强调,要切实抓好党代会筹备工作,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迭代完善党委工作报告,各单位、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对报告内容认真思考、仔细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同时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切实将党代会报告撰写过程同推动校区事业改革发展过程统一起来。要统筹策划、做好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会议氛围,大力宣传近年来校区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师生员工艰苦奋斗推动事业发展的典型事例,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斗志,使党代会成为校区上下持续强化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的生动实践。要有序推进、做好会务,本着对未来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谨的作风、严格的标准、严密的程序、严肃的纪律,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时张淑娣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推动党建与业务双线深度融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和谐育人氛围。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重要文章和理论读本的深入系统学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教育、课程思政的融合,提升主动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好校区关键领域重大改革的落实落地,完成好召开第七次党代会与完善十四五规划这两项当前校区发展的重大任务,切实将党代会擘画的建设蓝图细化为十四五规划实施路线图、任务书,重点在人才培养、人事制度、科学研究和内部治理等领域实施重大改革,开创上下联动、主动作为、蹄疾步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追求卓越的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安全管理,规范内部管理,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和信息化工作推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张淑娣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上下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校区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努力为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贡献威海校区力量。

赵国亮就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做了专题汇报,详细阐述了报告的撰写思路、整体框架以及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指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在分析宏观形势、明确历史使命、依托集体智慧的基础上确定基本思路,以五个“关键词”概括报告总结过去、发展目标、发展策略、未来任务、党的建设的整体架构,并对发展目标和策略的调整、一校三区命运共同体的体现等要点做了详细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对报告框架、具体内容以及下一步任务做了充分交流研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明确、结构完整,为校区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会后大家还将继续认真讨论报告内容,在党代会报告中融入更多人的集体智慧,也期待着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共同迎接威海校区的美好未来。大家还对报告框架和内容细节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后续报告起草组将对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常务副校长钟诗胜,副校长张文丛、姜永远,党委副书记王彦岩,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