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首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闭幕

722日,由图书馆主办、团委创新创业部和3D打印服务协会协办的首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闭幕。综合评委评分与作品在线投票的加权得分,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优秀奖若干组。图书馆馆长黄美香、校区团委书记胡韬、图书馆副馆长任俊霞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大赛秉承“科技赋能,创新校园”的主题,图书馆与团委大力推进,师生广泛关注,200多位校内3D设计爱好者,经过3D建模软件培训、研讨、设计、打印、作品提交、专家评审等环节,交流创意,完善作品。本次大赛历时近3个月,共有53组团队参赛,25组团队提交作品设计书,16组团队提交打印作品。打印作品涉及航天飞机、 汽车零部件、 水下机器人、电气零件等各个领域,创意非凡。

本次闭幕式由团委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孙健坤主持,各参赛团队作品展示之后,由得分最高的2个团队分享了创意作品的设计理念、团队的分工、详细设计步骤及优化方案及参赛收获等方面内容。

胡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指出,3D打印是非常有前景的产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非常迫切,值得同学们学习和研究。他讲述了“哈工大八百壮士”和“扎克伯格创办FaceBook”的故事,提出祖国的需要就是学习和成长的目标。他讲到,图书馆对参赛团队提供了非常好的创新环境和条件,各参赛团队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专业,非常有激情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团队之间坦诚的交流、思维的碰撞,可能就是明天事业创新创业的成功基础,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人才。



0


部分参赛团队作品展示



参赛团队经验分享



获奖团队合影




参赛团队合影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