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二等奖

725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吸引了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70余所高校的1130件作品,最终来自85所高校的184件作品入围决赛,参赛院校、队伍、作品均创历届新高。校区韩林轩、赵桓、罗英哲、焦天润、程新颖5位学生的作品喜获大赛二等奖。

该项赛事因多年对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卓著而纳入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的19项重点赛事之一,成为交通领域大学生科技大赛品牌。汽车工程学院赵韩涛老师指导的韩林轩、赵桓、罗英哲、焦天润、程新颖5位学生的作品《基于毫米波雷达的非接触式路怒症检测装置》获大赛二等奖。在作品展示环节,小组成员从研究背景、系统流程、系统实现、效果展示、创新及展望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论述,专家评委针对项目的技术实现原理、使用可靠性向团队成员提问,团队成员则通过关键技术、仿真模拟展示、实物体验等对评委问题进行了回答,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竞赛期间,学院师生与校本部交通学院参赛师生进行交流学习,校本部交通学院作品《超多车道高速公路内外幅衔接过渡段设置标准研究》获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孟祥海教授同时担任大赛评委。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