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领航】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走进援·梦西藏实践团宣讲

7月21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援·梦西藏实践团在研究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山东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成员胡永春、王启航向援·梦西藏实践团成员进行了党史教育宣讲。

巡回报告团成员中国海洋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永春在线上进行了题为《用双脚丈量大地,用真情践行初心》的党史教育专题报告,她作为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了在贵州德江的支教工作。胡永春向大家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相关政策的支持下,贵州省德阳县具体的社会面貌的变化细节。支教的时光让胡永春深切感受到了乡村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积极变化,也更能体会到一批批支教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张桂梅、张玉滚、支月英等等乡村教师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胡永春最后勉励同学们增长知识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属于青年一代的贡献。



巡回报告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启航为同学们做了以《学百年党史,做志愿青年》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报告。王启航通过“志愿服务与党的历史紧密相连”“革命战争年代志愿服务”“新中国建设时期志愿服务”“改革开放时期志愿服务”与“新时代志愿服务”五个模块,通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新冠疫情等不同时期的志愿实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志愿服务取得的发展。作为2019年援·梦西藏的成员,王启航分享了援藏支教时许多生动的故事,他希望这次报告可以让大家了解志愿服务,爱上支教,并预祝2021年援·梦西藏实践团一切顺利。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