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关于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相关部署要求,7月23日晚,校区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团委书记胡韬从组织规模、实践内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安排及要求;学工处副处长杨俊敏介绍了“行走中华·逐梦名企”社会实践队的组队情况及实践要求。带队教师代表,新能源学院胡颜冬、国家级重点团队“青年榜样宣讲团”和“援梦西藏”队员分别代表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成员做了表态发言,力争圆满完成社会实践的各项任务,在实践中展现工大人的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马海鹰为重点团队授了队旗并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和青年学生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强调,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之际,高质量开展社会实践工作有着重大意义。仪式上,马海鹰为到会师生认真解读了以“打造国之重器 培养杰出人才”为主题的大一思想政治实践项目的重点环节及开展要求,并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希望

 一是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品格修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用心感受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巨大成绩,深刻理解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自觉的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二是以赓续奋斗精神为基础,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以加强组织管理为前提,在社会实践中营造良好氛围。今年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团队多、人员多,涉及范围广、任务重,希望各学院团委要本着让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原则,使青年学生在社会广阔舞台接受实践教育,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同时要求指导教师和实践队员,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实践队的行前安全教育和实践过程的跟踪、指导,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预案。


 据悉,我校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党史学习实践、理论宣讲实践、国情观察实践、乡村振兴实践等八个方面,组建校级实践队55支,院级、班级社会实践队近200支,参与人数近7000人。各团队即将深入基层、企业、校园等,广泛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实地调研、关爱帮扶等实践活动。


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以及各实践队带队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