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专题报道我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

7月15日,《大众日报》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史学习教育善用红色资源》为题,对我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做了专题报道。


全文如下: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党史学习教育善用红色资源


□ 本报记者 王桂利 本报通讯员 张玉芹 谭璇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党史小班行”活动,实现微党课覆盖全部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班级;精心打造红色见学点,让党员师生在参观见学中受到感染熏陶;开展红歌大合唱激发党员师生的党史学习热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火红”的党史学习氛围。


微党课走进小班


  为引领青年学生学习“四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哈工大(威海)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党史小班行”活动。全体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离退休老教师、学科带头人、班主任、学生工作者以及优秀学生党员等近300名党员干部走进420个班级,通过微党课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讲校史、院史、学科发展史,讲沂蒙精神、航天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鼓励学子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不懈奋斗。活动覆盖全部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班级。
  活动中,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走进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生物工程精英班讲党课,与学生深度交流,共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切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鼓励学子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精神。


红色见学点感染熏陶


  哈工大(威海)深挖校内资源,精心打造红色见学点。以校区学科发展沿革为主线精心打造“薪火赓续”见学点,全面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威海校区36年来的办学历史和成就,激发师生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热情。见学点开放后,很快就成为全校师生及支部学习的“打卡地”。
  为充分利用好哈工大的红色资源,哈工大先后在哈尔滨打造了“红色孕育”“祖国以光”“卫国镇海”见学点,在哈工大深圳校区打造“永葆初心”见学点,加上哈工大(威海)“薪火赓续”见学点,5个见学点的讲解视频,共同构成哈工大线上红色见学线路,使得全体党员师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红色历史。
  哈工大(威海)扎根齐鲁办学,校区党委将弘扬“沂蒙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单位也积极加强文化建设,打造环境育人氛围,党史学习教育“一片红”。


红歌大合唱响彻校园


  6月11日,哈工大(威海)举行“红歌颂百年,师生心向党”主题合唱比赛,来自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16支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嘹亮的歌声为党献上赞歌。比赛按照选唱曲目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四个篇章,精选广为传唱的经典红色歌曲,唱出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开天辟地的豪迈、社会主义建设改天换地的激情、改革开放后翻天覆地的喜悦和迈进新时代的壮志与豪情。
  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基层党组织的热烈响应。每个学院组建了100人的师生合唱队伍。全体校领导加入教工合唱团,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离职不离岗,组建“浪花”宣讲团宣讲哈工大精神,担任书院导师教授传统文化。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