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哈工大(威海)举办“沂蒙精神进校园”大型主题展览

“八百里沂蒙,一片被鲜血染红的热土……”在讲解员生动流畅的讲解中,6月30日上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沂蒙精神进校园主题展”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中厅开展,通过组织全校师生重温红色历史,掀起校园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在现场,一句句朴实无华又激荡人心的讲解词,一幅幅生动真实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现场师生深受感慨。主题展览共分为“为民谋福、发动群众”“拥军支前,为国奉献”“水乳交 融,生死与共”“红色沂蒙,红色哈工大”四个篇章,展现了革命年代沂蒙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辈为了挽救民族危亡、实现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学生讲解员徐若源表示。

今年4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走进沂蒙党性教育基地调研学习,深深为沂蒙人民爱党、爱军、爱国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决定把沂蒙精神展带进哈工大,带到师生身边,引导青年学生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推动该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激发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前行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办“沂蒙精神进校园”大型主题展览活动,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和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感召全体师生员工沿着哈工大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奋勇前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璐瑶 周宗玥/文 宫举卫/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