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百年党史 传诵讲读》音频系列作品登上学习强国

七一临近,校区精心制作的音频系列作品《百年党史 传诵讲读》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首页展播,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资源,展示了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深度。



作为校区新闻中心精心策划的特色活动,栏目以支部接力的方式,邀请专职思政教师、学院副书记、专业课教师以及辅导员等各方面党员教师参加,诵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经典篇目,同时依据《中国共产党简史》讲述文章或讲话发表的背景,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员师生的初心与使命谈学习体会。

首期推出10篇,内容包括《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共产党人>发刊词》《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等党史经典名篇,同时重点讲读《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分享学习体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为确保讲读内容的准确,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成立专家组对内容进行把关;大学生全媒体中心广播台和校报记者团多名学生记者参与节目制作,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强化思想政治学习。专题栏目在官方公众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首次播出后,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情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朗诵的太好了,让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更爱祖国!”

“这是教过我的老师!好像又坐在课堂上听老师上课!”

“声音赋予名篇以感情,分析给了听众以引领,很好的学习方式!”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