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飘扬 青春向党”-19级计算机学生第二党支部赴威海天福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了解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2021年6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级计算机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携手支部“寻迹逐梦”实践队共四十余人赴威海市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开展“旗帜飘扬 青春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是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37年12月24日,中共胶东特委率先在天福山举行了抗日武装起义,成立了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打响了胶东抗战第一枪,成为红色胶东的源头。



小小讲解员一颗红心心向党

在参观中,一件件馆藏物品重现当年胶东军民浴血拼搏的恢弘场景,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峥,王红博,卫迎欣,胡鳗月,尹樊曦子5位同学化身红色“讲解员”,向各位同学讲述了王海将军、侯书军中将等先辈们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再现了“十二姐妹参军”、妻送夫、母送子、父子一同参军的场景,大家共同追忆胶东抗战“第一枪”,感受革命先辈们为真理、为理想、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红色精神。



一颗初心一份承诺

天福山起义纪念塔下,在支部书记张云凯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面向党旗举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初心使命。随行入党积极分子现场签订“承诺书”,晒出自己的入党承诺,主动亮明身份,坚定自己的入党信仰,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强心剂。通过这次亲身地走、听、看、思、悟,让所有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先烈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并以英雄为榜样,传承百年初心,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张云凯 胡鳗月  图/张云凯、李冰、苑世豪)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