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海棠】创业商学院第十九期公开课暨海棠梦想公开课第十二期开讲

6月12日下午,创业商学院第十九期公开课暨海棠梦想公开课第十二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公开课两个主题“从首席技师到全国代表”和“从威海起航!让天空为世界所用!”分别由校友李川和卢致辉作为主讲人分享经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婷,辅导员童欣出席公开课。



李川是青岛威巴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力磁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幽默风趣的开场过后,李川分享了他如何从首席技师一步步走向全国代表的故事。李川说青年人要敢想敢做,勇为人先,有创新精神的同时还要负有责任担当;成功不能单单依靠个人努力,还要尽可能的利用已有的资源。



卢致辉是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无人机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卢致辉从自己的创业初心讲起,分享了他从大疆离开创立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经历。在讲述过程中,卢致辉强调了成功之路需有恒心毅力,同时在创业过程中不要盲目听从别人的意见,要有自己的主见和判断。


校友的发言都提到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作为哈工大人的优势与使命担当。在场同学表示将谨记师兄教诲,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在校锤炼哈工大功夫,毕业后回馈母校,向优秀校友看齐。

(文/胡鸣赫 图/葛旭东)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