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张淑娣书记与辅导员座谈

67日下午,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与来自各学院的近20位辅导员座谈,倾听基层辅导员在工作中的感悟与思考,了解辅导员的现实困惑与发展愿景,并就当前和未来工作与大家开展深入交流。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以“学贺信、勇担新百年历史使命,记嘱托、助力新青年成长成才”为主题,与会辅导员代表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分享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就如何适应新时代学生成长需求、如何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如何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如何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等问题畅所欲言,并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辅导员工作重任在肩、使命在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引导学生深入理解贺信精神和哈工大精神的内涵,成为对学生一生产生正面影响的人生导师,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淑娣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校区辅导员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讲到,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与时俱进,将辅导员工作不断专业化、专家化,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做到三点:爱岗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站在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世代传承和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高度做工作,培养好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爱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学好马克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好党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关注了解哈工大党委和校区党委出台的重要文件,不断充实工作专业知识,把工作当成一门学问来钻研和思考;爱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献身教育事业,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她讲到,学校将努力为大家创造提升自我的平台和机会,促进辅导员队伍健康发展, 希望全体辅导员再接再厉,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