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追溯入党初心 共话百年辉煌 新一期党校培训班结业

6月6日晚7时,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3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第18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宁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兼党校副校长王彦岩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工作部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赵常信、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岳彩领、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党校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王彦岩在讲话中对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对授课教师、班主任等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对党校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党史、强信念,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号召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讲政治、严要求,做行动上的带头人,要求学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四是勤学习、抓实干,做履职上的实在人,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积极主动履行党建责任把发展党员、落实“三会一课”等工作干在实处。


本次党校培训班于2021年4月9日开课,共培训学生党支部书记53人;预备党员647人,其中线下班549人,线上班98人。经过近两个月的培训,学员全部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116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班主任李爱华、孙江燕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培训班以“追溯入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为主题,通过课堂讲授、班级讨论、赴郭永怀先进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以及创新丰富的班级实践活动开展学习培训。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跟党走,党校精心设计了“重寻来时路,永远跟党走”专题微党课、“扎根时代热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班活动等内容,帮助学员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结业式上,预备党员培训班大班班长李菊作了党校工作总结。优秀班主任代表李爱华和优秀学员代表李雷珂分别进行了发言,号召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王剑雯、冯子奇两位同学分别以《国家的孩子》和《铭记》为主题在学员讲坛上作汇报演讲。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