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俊杰、冯泰文两教授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哈尔滨工业大学共有50位学者上榜,威海校区理学院魏俊杰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冯泰文教授榜上有名。其中魏俊杰教授连续年名列此榜。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最新开发的论文——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清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魏俊杰教授的研究领域为泛函微分方程的理论及其应用,通过对有实际背景的时滞微分方程的研究,进一步完善发展泛函微分方程的理论。关于时滞微分方程分支问题的研究论文《On the zeros of transcendental functions with applications to stability of delay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two delays》被SCI期刊引用520余次,《Stability and bifurcation in a neural network model with two delays》已被SCI期刊引用290余次。这些论文提供的研究方法已被该领域学者广泛采用,成为时滞微分方程分支研究的经典方法。魏俊杰教授共发表180多篇SCI期刊论文,近年来,他在偏微分方程的分支方面研究成果丰富,并作出了创新性工作。2009年发表的《Bifurcation and spatiotemporal patterns in a homogeneous diffusive predator-prey system》,给出了偏微分方程分支问题的研究方法,目前已被SCI期刊引用280余次。

冯泰文教授的研究领域为绿色供应链管理和可持续运营管理近年来,他在绿色供应链整合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目前已在《Organization Studies》、《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和《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Does the configuration of macro- and micro-institutional environments affect the effectiveness of green supply chain integration?》《The impact of green supplier integration on firm performance: The mediating role of social capital accumulation》和《Customer orientation and firm performance: The joint moderating effects of ethical leadership and competitive intensity》等6篇论文曾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这些论文的研究成果已被该领域学者广泛采用,丰富和拓展了绿色供应链管理领域的研究。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