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校区常务副校长钟诗胜主持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讨论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布置2021年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任务。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介绍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开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各学院院长、书记和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钟诗胜强调,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利用校本部和地方人才政策,采用超常规、多元化、多层次、多维度手段,确保完成2021年度和“十四五”期间建设规划目标,建设一支水平高、能力强、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的师资队伍,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师资保障。

会上,张华强分析了师资队伍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十四五”总体规划目标和各学院规划目标,明确了2021年各学院师资引进计划,就师资队伍建设主要任务做了说明。




“十三五”期间,校区实施高层次人才引培并举措施,新增国家及省部级各类高层次人才20余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完善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破格晋升评审、聘任标准及选聘机制,鼓励教师在职提高,支持教师出国深造,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目前,专任教师队伍总数60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416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者214人。

根据校区招生规模和学科发展规划,到2025年教职工规模应达到1100人,专任教师应配备720人,教师博士化率达到85%,具有海外经历教师达到60%,引进或培育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0-15人。“十四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实施精准招聘,加强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团队引进力度,做大做强人才储备的蓄水池进一步完善教师类型及岗位分类设置工作,拓宽教师晋升渠道完善职务晋升评价体系正确评价教师业绩,建立整体绩效考核和分配机制,造就一批优秀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