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专题培训会

514日下午,校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专题培训会在功学楼202召开。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校区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或纪检联络员以及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通报了校区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并以“正确认识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扎实履行基层监督职责”为题,结合校区近期出台的《纪委委员与二级单位党组织日常联系工作制度(试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办法(试行)》,围绕高校纪检监察历史、高校纪检监察任务、高校纪检监察监督主体、基层纪检委员具体任务与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与工作机制、监督工作中的认识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辅导。

王建文介绍了校区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并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推进,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对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但是在贯彻落实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这其中与监督不到位有很大关系,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依然突出,必须把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组织起来,明确具体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作用。王建文强调,下一步校区纪检监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四个关键”细化日常监督,大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有计划、有组织、有目标、有实效的基层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校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玉婷/文   张玉芹/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