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纪原、胡世祥、张瑞等老领导来校区调研

5月13日,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刘纪原、原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张瑞等老领导来校区调研,听取了课题组关于海空天一体化对海探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在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副校长张文丛,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威海)首任校长强文义信息科学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陪同下考察了浅海综合试验场、海空天一体化观测大楼和创新创业园

2018年以来,随着与航天科工集团、科技集团和威海市的合作逐步深入,研究团队在各方支持下,围绕海空天一体化对海探测开展了扎实有效的研究工作,在原理研究和试验验证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在引领校区凸显海洋特色、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推进新工科建设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主楼2号会议室,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刘纪原、胡世祥、张瑞等老领导对项目进展和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提出指导意见。老领导们表示,一体化探测项目应运而生、应需而生,综合运用多种探测手段解决对海观测“看得见”的问题,对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课题组进一步了解国内相关单位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协调更多科研单位共同参与,选定关键问题开展专项研究,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沿综合探测方向继续开展深入研究。


汇报会


考察海空天一体化观测大楼



考察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讨论交流(王振兴/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