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高层次青年人才参加“汇聚威海”走进文登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威海市“人才兴威”三年行动,着力发挥“校企政”协作的优势,5月8日,第三期高层次青年人才“汇聚威海”文登行成功举办。近80名哈工大(威海)、中石油(华东)、山大(威海)的高层次青年人才与文登区重点企业产学研对接,来自我校区海洋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汽车学院、理学院的近40名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参加活动。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团市委书记申万兵,文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军,团市委副书记张兴武,市人才创新发展院于清华等出席活动。

高层次青年人才一行先后走进文登区天润工业、威力工具、驰云网络科技,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与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公司发展、产学研需求。天润工业的生产车间内,机械自动化生产线在大数据的监控下正在有序运作;威力工具的展厅内,展示着上万种不同性能的扳手、钳子、钻头等五金工具,学生们现场体验各种“利器”;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内,负责人讲述着年轻人的工作机制和人才需求……每到一处,学生们一边认真聆听观摩,一边提出问题,对我市高技术产业做进一步了解。“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感受到威海在机械制造、智能装备和互联网领域的飞跃发展,这和我们的专业也非常契合,对我的就业方向有了新的定位。”海洋工程学院于香杰博士在接受威海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交流让我深刻认识到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加深了我留威发展的决心与动力。“这次文登行,我们和威力工具在深海作业工具领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我们将发挥高校的技术优势,在工具和水下系统协同作业的方面打开突破口,尽快形成相关产品的国产化。”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于昌利表示,大学的主要职责是科技创新和培养人才,学校将利用此次合作的机会,共同为国家的海洋强国、山东的海洋强省战略做出贡献,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文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人才政策,重点企业代表介绍了产学研成果及需求等。海洋工程学院徐彬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结合专业所学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张文丛以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为例,介绍了哈工大(威海)人才留威的做法和思考,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政企合作,共同为青年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在威海这片土地上留得下、留得住。

据了解,高层次青年人才区市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期,我校区已有近百名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走进高区、临港区、文登区重点企业进行对接交流。下一步,我校区将大力支持高层次青年人才参加“汇聚威海”活动,引导青年人才聚焦企业实际需求,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