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一行来访

513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一行来校区访问,调研校区申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情况。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在主楼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校区副校长姜永远与艾宏歌一行就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筹建问题深入座谈。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处长明廷玺与校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留学生中心主任冯英涛等参加座谈。

张淑娣对艾宏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区国际化办学的整体情况她讲到,哈工大历史上就是由俄国人创办的国际化开放办学的学校,威海校区也非常重视国际化建设,目前已经与世界各地的120所高校建立了近160项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每年都有近11%的毕业生赴世界各地留学深造。她表示,校区将从大局着眼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的申请工作,希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给予项目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使校区的出国留学办学质量与办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艾宏歌对校区重视并积极申办出国留学基地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项目有关情况。他对威海校区申办出国留学基地项目表示支持,并希望威海校区开拓办学视野,加深对该项目的理解和认识,扎实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各方面工作,助力学校国际化工作不断发展,打造出国留学品牌。

在进一步座谈交流中,姜永远向客人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以及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校区将从各方面积极提供软硬件支持和配套服务,争取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早日落户威海校区。

冯英涛详细介绍了校区为申办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所作的调研、筹备等各项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座谈结束后,艾宏歌一行参观了校园,并考察了校史馆、图书馆、创新创业园和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办公室等校区软硬件情况。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路怀宇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