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教职工及工会会员大会


51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2021年教职工及工会会员大会在研究院南201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副书记隋海瑞主持会议。

2020年,全校喜迎工大百年,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克服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宣读了学院2020年度学院绩效奖励名单,表彰过去一年学院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本硕招生、公共事务、疫情防控、校庆捐赠、科技创新和国际化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感谢各位老师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为表彰先进,学院设立了基层教学贡献奖、自然科学基金贡献奖、教书育人贡献奖、公共事务贡献奖、宣传工作贡献奖、党建工作贡献奖、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奖等荣誉奖项,表彰一年来为学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学院新入职教师代表于子平、青年教师代表侯芹忠、党支部书记代表刘逸群先后发言,汇报了个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入职感受,感谢学院和同事们对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随后,举行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宣誓仪式。学院教授会主任杨建国教授领誓,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庄严宣誓,重温了做四有好老师誓词。通过宣誓,进一步坚定全院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激发教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接下来,院长王大方做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谋划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详细分解各项工作。号召全院老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增量。

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教职员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讲到,2020年学院在党建和各项业务工作都取得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哈工大新百年征程的起点,也是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贺信精神引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跟实际工作、尤其与学院中心工作相融合,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学院今后进一步推进民主办学,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大胆工作,要带好头、做表率、强业务、多奉献。希望全院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