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杰一行来校区调研

5月12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杰一行来校区调研,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与来访客人一行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座谈,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联合育人等相关问题深入交流。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座谈会。航天科工二院科技发展部部长梅光宗、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五所所长曹哲及校区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后,徐晓飞向马杰一行介绍了校区近年来在特色学科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讲到,哈工大作为具有航天与国防优势的高校,多年来与航天科工二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通过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5月11日刚刚揭牌成立的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掀开了哈工大、航天科工二院和威海市地方政府全面合作的新篇章,作为合作的主体之一,威海校区将以此为契机拓展与航天科工二院及25所的合作渠道,探索人才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共同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马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哈工大校友,回到威海校区看到主楼倍感亲切。她对威海校区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誉。她讲到,哈工大为国家的航天和国防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特别是在航天科工二院系统有很多技术骨干都毕业于哈工大,双方共有的航天基因和家国情怀使得哈工大与航天科工二院建立了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众多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希望双方以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成立为新出发点,继续在科研合作、项目申请、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跟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在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来访期间,马杰还与威海市副市长张伟一同在徐晓飞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博物馆、海空天一体化对海观测实验大楼和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