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417日在武汉大学举行,理学院院长助理秦泗甜教授带队参加了比赛。理学院数学系孙浩雯同学斩获数学专业组国家二等奖,取得了黑龙江赛区低年级组决赛的最高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嘉炜同学获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三等奖。迄今为止,数学系学子已经连续六年打进决赛并斩获国家级奖项。

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始于2009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为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发掘数学创新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进行,初赛报名人数170787人,参赛高校849所。初赛参加人数较上届提高23%,参赛高校增加8%,彰显出大学生数学竞赛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数学系专门成立了数学类竞赛领导小组,由院长助理、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秦泗甜教授担任组长,马强等一批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悉心指导参赛学生,付出了艰辛劳动,为提高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撑。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