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材料学院组织员午餐会推出党史学习分享专题活动

一校三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动员部署一个多月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各级部门的领导下,认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更好巩固学习成果,让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420日,第六期材料学院组织员午餐会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党史学习体会和感悟,学院组织员郎涵光老师主持活动。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近期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博士生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相结合,在日常学习中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本科生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接力做好朋辈引领和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党员在交流中谈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懂得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在同学中间做好表率。郎涵光谈到,党史学习教育应该结合实际开展。比如,研究生党支部有11名同学本科并不是哈工大毕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该结合这个实际,把学党史和学校史结合起来,既能加深对学校的认识,又能发掘哈工大的红色基因,真正做到爱国爱校。

大家对于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如党史学习理论内容不够深入、联系实际不够紧密、见学环节还没有开展等问题也进行了讨论,针对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进行了交流。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