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竹贤】成长导师进书院 贴近学生助力成长

为充分发挥校区“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特色,落实“八融合”书院建设模式要求,促进导师与学生的充分交流,构建有效的师生成长共同体,竹贤书院2021年春季学期“成长导师进书院”于第四周正式启动。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会有两位书院的成长导师入驻,通过开展寝室走访、师生谈话、小型团体辅导等活动,全方位贴近学生生活,助力青年学子健康成长。

正式值班之前,来自海洋、信息、计算机、材料不同学院的成长导师们共聚竹贤,由书院执行院长黄蕊带领,就本学期“成长导师进书院”活动的重点进行商讨,明确不同阶段的工作重心。目前竹贤书院居住的主要是大三、大四年级学生,针对以上两个年级学生的特点,导师们对于书院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意见建议。大四学生临近毕业,书院将在成长导师的支持下,开展从大学到社会转变的职前指导活动,针对不能按期毕业、就业不理想学生开展压力疏导活动,以及“竹贤之星”优秀毕业生风采评选展示活动等;大三学生在本学期将面临未来毕业的选择,书院将举办保研考研出国经验交流分享会、“面对面”简历门诊、面试技巧提升等活动,全方位为学生成长答疑解惑、提供支持。

为方便导师开展工作,竹贤书院提供了良好的办公条件,将沐心坊、聚贤轩作为成长导师入驻书院的办公空间。即日起至学期末,竹贤成长导师将与青年学子相约每一天。同学们笑称:“老师就在身边,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找老师了!”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