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海工】党史小班行:海洋工程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4月15日,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如晨老师带领学院2019级船舶专业三班,土木专业五班同赴威海“初心1932红色印迹馆”参观学习。

“初心·1932红色印迹馆”位于威海市环翠区新威附路,依托竹岛街道观海社区,系统讲述环翠区第一名党员、第一个党小组诞生的光辉岁月,展示了环翠地方党组织在各时期风云激荡的革命历程。进入展馆,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报告,了解党的发展历程;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威海卫革命老区的抗战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为求真理和民族独立付出的巨大牺牲。印记展馆中还建立了“百姓故事活动基地”、“青少年研学基地”等实践活动场所,同学们不仅从中学习了老一辈人的革命精神,还从老船厂、陶瓷厂的创业历程、精致社区的建设中,感受到红色文化、街区文化、文明实践精神的融合传递。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参观活动,不仅感受到了红色印迹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同时也能够老一辈革命志士的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更加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郭睿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