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学生工作处开展辅导员校园及网络安全培训

416日下午,辅导员专题培训在主楼2号会议室进行。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金海湾派出所警官刘勇、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陈立章为全体辅导员做了校园安全与网络安全两个方面的培训。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副处长毛凤虎、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王丽波,金海湾派出所所长王天秀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仕宁主持。



王天秀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他介绍了校园防诈骗的形式与防范方法,指出诈骗的严重后果,希望辅导员做好防诈骗工作的宣传工作。刘勇警官从诈骗的方式及案例、诈骗防范及应对方法和如何帮助学生做好防诈骗工作等方面对校园防诈骗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林建秋强调从国家到学校各层面都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希望辅导员也要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明确自身职责,关心爱护好学生,同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



陈立章从对信息时代的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应对网络安全的对策等3个方面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他强调辅导员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尤其注意开展学生工作时避免学生信息泄露;同时要关注学生网上言论、防范重大网络舆情的产生;接着从电脑网站、手机使用等角度详细介绍了防范措施,并在现场进行演示操作;最后他总结到,信息时代要做到“懂网识网用网”,真正利用好互联网平台。

(文/崔肖月    图/亢嘉恒)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