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就业】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就业初动员之简历指导讲座顺利进行

4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就业初动员之简历指导讲座顺利进行。讲座线上进行,主讲人为职徒简历合伙创始人、前某500强金融企业人力资源官曹艳艳。经管学院辅导员林静以及全体18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曹艳艳本、硕毕业于中山大学,曾有着美国、英国、瑞典、新加坡、香港等顶级金融名企受训经历。曹艳艳以《站在招聘官视角看简历撰写技巧》为主题,从招聘季HR的日常出发,为同学们详细阐明了简历撰写的重要意义,结合真实案例以及HR日常筛选简历的原则,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简历撰写、投递过程中的基本技巧。在简历撰写原则方便,她重点强调了“STAR法则”,具体包括如何用“STAR法则”搭建整体内容框架,如何用在描述工作内容和采取行动方面使用专业化术语来增加HR熟悉度与好感度,如何在阐述实现结果时用数字化量化结果等。曹艳艳的讲解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曹艳艳还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答疑。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