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机甲大师创新联盟成立

411日上午,山东省高校机甲大师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举行,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李贻斌、山东省工程师协会秘书长刘利印、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监事长王起功、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郑富全、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原副理事长宋宜斌、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教育赛事总监杨明辉与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等山东省内10余所兄弟院校代表参加,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教授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晨旭主持。

会上,参会代表就《山东省高校机甲大师创新联盟章程》、联盟工作思路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推选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周志权被推选为联盟理事长。

周志权代表理事会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推进联盟各项事务有序进行。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及山东省工程师协会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联盟成立的初衷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希望各理事单位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联盟影响力。

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机甲大师比赛和技术交流的省级联盟,山东省高校机甲大师创新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培养当代机器人产业所需的优秀人才,普及机器人知识和工程技术,促进人工智能、自动化和电子技术等科学技术的发展,推进青年工程师培养方式创新,提升我省高校大学生实际工程能力,加强“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RMUL)”比赛建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