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继教】继续教育学院结合胶东威海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活动,本期活动邀请孙建军老师讲授《遍地英雄——从家门口的党史中,找回初心使命》主题党课,结合《共产党简史》第三章,重点学习了天福山起义和马石山地区一系列抗战史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

   孙建军老师通过多年实地探访,收集整理了大量珍贵的资料。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有力地驳斥了国民党领导胶东抗战的荒谬言论,真实再现了红色胶东土地上共产党领导抗战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从胶东特委领导年龄、学历、抗战遗存碑记、无名烈士四个角度列举生动事例,畅谈党史学习的个人感悟:学史明理,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不可以偏概全,更不可一叶障目;学史增信,既要从学习中增强信心,也要汲取信仰的力量;学史崇德,要以革命先辈的崇高品德为镜,提升个人修养;学史力行,在个人工作岗位上,沿着先辈足迹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本次学习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员对红色胶东抗战历程的深刻理解,提升全员导学水平,提炼具有威海特色的党性教育课程。


附:孙建军老师简介

孙建军,笔名简珺,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研究员《甲午战争研究》主编致力于威海地方史志研究,结集有《拂云看山—追寻威海历史的遗踪》《天际徘徊》《全真教在威海》《北洋海军研究探微》《丁汝昌研究探微》等,整理校注《丁汝昌集》《北洋海军官兵回忆录》等。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