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召开第66次学位分委会

4月13日下午,校区第66次学位分委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学位会的委员15人,会议由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主持。本次学位会的主要议题是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硕士生导师遴选、校外专业学位导师聘任评定、2022年硕导遴选条例修订等工作。

本次上会的硕士学位论文共8本,均为非全日制工程硕士论文。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各院系论文评审小组预先对学位论文全部进行了详审,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材料工程学科、项目管理学科在硕士答辩前还增设了预答辩环节。会上各院系负责人对本院系学生答辩和论文评审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介绍和说明。分委会专家经过再次集中评议和讨论,采用投票表决形式,8名非全日制工程硕士论文均通过分委会审核并报送校学位会审核,其中2人论文将报送校学位会详审。

会上,分委会专家对硕士导师申报人、威海校区专业学位外聘导师申报人材料逐一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讨论和投票。经投票表决,通过张洪等16人作为硕士生指导教师拟定人选上报校学位委员会,同意唐海峰等6人拟聘为威海校区专业学位外聘硕士导师。

徐晓飞校长指出,随着威海校区研究生培养规模、生源质量的不断提升,建设一批高质量、高水平、高责任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也就越发迫切。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严把导师遴选关,为提高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