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二院二十五所来校区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412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五所党委书记黄宜虎一行来校区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与来访客人在创新创业园会议室座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创新创业园常务副总经理石景卉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主持。

张文丛对黄宜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的特色科研方向和标志性成果。他讲到,威海校区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将航天优势向海洋延伸和拓展的重要任务,目前校区正努力推动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环翠区政府以及航天二院二十五所四方共建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相关事宜,希望航天二院二十五所与校区一起努力,共同促成该研究院共建工作的落实落地,携手为国家的海洋激光通信事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研发更多先进科技成果。

黄宜虎在讲话中对哈工大人务实和严谨的科研态度表示高度赞誉。他讲到,共建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是航天二院二十五所与高校和地方政府开展深度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共建研究院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尽快落实。同时,双方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度,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培养相关领域专业人才。

来访期间,黄宜虎一行还在张文丛等陪同下参观了创新创业园科技成果展。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王新胜/文  隗海燕/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