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参加海洋工程学院代表团分组讨论会

413日上午,校区第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海洋工程学院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讨论会并讲话。会议由海洋工程学院代表团团长、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

会上,代表们结合前期对会议材料的认真研读,重点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讨论稿)》、《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积极发言。大家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校区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不足,明确提出了2021年主要工作。大家谈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疫情的考验,校区党政带领全校师生沉着应对,出色完成了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催人奋进的显著成效,非常鼓舞人心。讨论中,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从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和民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晓飞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经过30多年的创新发展和不断积累,校区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有了长足进步,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大幅提升,已经由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迈入到“相匹配”的新发展阶段。他强调,伴随着哈工大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发展步伐,威海校区将进一步加强“十四五”规划布局,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明晰学科发展方向,加强科学研究,推进学科博士点建设,通过创新创业推进校区事业可持续发展。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通过资金开源增收,持续关注民生,积极争取各类资源,不断改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努力解决社保、医保、住房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希望广大师生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追求卓越、共创辉煌,为实现工大威海梦而奋发作为。




                     (刘苏渔/文  谭璇月/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