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二院二十五所来校区探讨“支部联建”工作

412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五所党委书记黄宜虎一行来访,与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就“支部联建”的相关事宜开展交流探讨。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与来访客人一行在主楼2号会议室亲切座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党委书记王瑞玲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后,张淑娣对黄宜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哈工大作为一所百年工科强校,在国防、载人航天、机器人、小卫星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她讲到,哈工大人具有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和浓厚的家国情怀,百年哈工大始终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相连,“听党话、跟党走”已成为哈工大人身上鲜明的红色烙印。张淑娣还介绍了威海校区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在教学、科研与党建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航天二院二十五所与信息学院在加强科研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党建工作的交流和支部联建等工作,共同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工作。

黄宜虎介绍了航天二院二十五所的基本情况,对哈工大毕业生热爱航天事业、积极投身国防事业的报国情怀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讲到,哈工大的广大毕业生能在国防和航天等领域取得诸多成就,是与哈工大出色的党建工作和红色基因的传承密不可分的。航天二院二十五所与哈工大一样,具有浓厚的报国情怀,双方具有高度的相似度和很多的契合点,今后应在加强科研项目深度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双方通过支部交流和联建,共同推进青年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在互学互建中共同培养更多优秀航天人才。

电子信息党支部书记齐晓辉介绍了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 航天二院二十五所党委办公室主任杨雯分享了党建工作的思路与相关举措。双方就航天文化与党建工作相融合、红色基因传承、青年人才选拔与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座谈的还有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五所所级指挥李铁龙、经济合作处处长杨全义等。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