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梧桐】梧桐书院举办西餐文化节

   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国外文化、了解西餐知识,410日晚,梧桐书院西餐文化节在欧雅轩西餐厅隆重举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梧桐书院执行副院长吴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西餐的就餐礼仪和着装的要求。讲解之后,摆盘精美的前菜——水果沙拉便也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随后主持人又为大家介绍了西餐中的汤和面包。在本次宴会为大家准备的汤是红菜汤——一种由红菜为主料辅以西红柿、牛肉等的乌克兰风味汤品,美味的红菜汤酸甜适中,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味蕾。在品味完可口的红菜汤与香甜的面包之后,就迎来了本次学习交流的重点——主菜:菲力牛排、生蚝和烤蘑菇,再辅以甜点香蕉班戟饼。牛排汁水丰厚,班戟回味无穷,使同学们深切地领会到了西餐的精髓与灵魂所在。同时,书院还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西餐的趣味视频,主持人也为大家讲解了有关红酒及其品尝的知识,更有月光海洋音乐社为我们带来《四块五》、《What A wonderful World》等精彩表演。


   吴琼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由西餐文化进一步了解西方文化的可行性与必要性,西餐文化节是了解西方文化的一种媒介,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培养自身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交流的能力,成为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