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2021年团课开班

410日下午,理学院于G101召开2021年共青团团校第一讲暨开班仪式,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团委书记魏豪、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单小忆、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和2020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吴亚凡介绍了本次团课的背景,要求全体学员在学习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奉献社会,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魏豪针对团课管理的相关规定,从团课日常考核、成员的评优办法以及团课过程中班长的具体职责三个方面向全体参会成员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季振兴作团课第一讲辅导报告。他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团干部应有的素养,以“三个引领”为题,与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坚持贺信精神引领,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早日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哈工大人;二是要坚持原理引领,按照“学理论要精要管用”的原则,坚持在实践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夯实成长成才基础,努力实现全面发展;三是要坚持历史引领,学好四史,努力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规划好人生道路。


(文/洪念洋 /王旭帆)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