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校区指导工作

410日下午,哈工大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哈工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带领下,来校区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哈工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岩松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校区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主持。

吴松全对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教材。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教材,要相互参照,互为补充,贯通学习,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在宣传宣讲中讲好故事。各基层党组织应在在学懂弄通党史知识的前提下,以贺信精神和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总结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建设规律,梳理在党的领导下的学院发展史、学科专业发展历程等,讲好哈工大的故事,讲好身边师生的故事,讲好故事背后的深刻逻辑。三是要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关注师生员工切身利益,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立工作台账,制定落实方案,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王彦岩汇报了威海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哈工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威海校区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巡回指导组,结合校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院长代表和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

巡回指导组还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校区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的相关材料。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