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本研一体化无缝衔接 校区为保研生提前开课

  为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进本研一体化无缝衔接,使更多优秀学生能够发挥潜力脱颖而出,自本学期开始,校区为保送到威海校区读研的本科生提前开设英语和数值分析课程。

  自去年底开始,针对威海校区推免硕士生规模逐渐增长的情况,研究生处对所有学生开展摸底调研,了解到大家提前选修公共课程的意愿比较强烈,并及时与语言文学学院、数学系领导沟通为推免硕士生提前开设公共课程,得到了两个学院的大力支持。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教授更是亲自上阵,主动承担了两个推免生英语班级的授课任务,并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教师授课与学生讲演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小组研讨相结合,有效地推进校区学生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不断提升。

  保送至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读研的大四本科生张鑫平,目前以第一作者在物理领域2Top期刊Optics Express发表论文一篇,并作为第二作者在国际氢能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他表示:这是校区推免生特有的福利,等我们进入研究生阶段,将能够腾出更多时间规划自己的学术方向,更早地跟随导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也希望校区未来能够在研究生的学科基础课等逐渐向推免生开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