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子百年党史百米学习成果长卷献礼建党百年


329日,经济管理学院学子百年党史百米学习成果长卷亮相学子步行街,通过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事件,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为迎接建党百年,经济管理学院采取引导集中学、分组实地看、总结用心悟等方式方法,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学党史、悟思想、增信心、跟党走。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自202011月起,学院就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文华教授、吕彩云副教授两位老师,从党史学习的学习方法、学习途径、学习内容等多方面给予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学院181920三个年级共21个班级,结合班级及专业特点,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采取同学分享、视频学习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了以学习了解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的党史学习,并于今年1月完成了所有班级团支部的小班集中学习。学院还鼓励各班级结合前期所学理论知识,利用寒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专门成立了由老师带队的 “寒假社会实践团,分小组广泛搜集素材,深入实地调研。

在前期学习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社会实践团重点选取了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中共七大、中共八大、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共十六大、中共十八大、中共十九大、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等9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结合党代会中的经济内容以及工大元素,形成了三万多字的学习报告,并广泛搜集素材进一步设计制作,最终完成了九幅长图组成的百米学习成果展。

通过党史学习和实践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广大学子纷纷感慨收获良多。大家一致表示,党史学习让同学们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增强了奋进的信心,也从党的很多重大会议重大决策中汲取了专业和个人生涯规划方面的相关知识。

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按照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的系列要求,组织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开展多种方式的党史学习,系统、扎实地学,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增信心、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赵明辉/文  隗海燕/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