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走进青岛和郑州等地重点中学做招生宣讲


326-28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走进青岛五十八中、河南省实验中学和郑州市第一中学,向师生和家长们介绍哈工大及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并分别与上述重点高中的校领导等共同探讨联合育人和如何有效做好高中与大学育人接力棒的传递等事宜。

326日下午,徐晓飞校长一行来到青岛市五十八中,为该校的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两场专题报告并为该校颁授“优质生源基地”牌。作为一名计算机领域的专家,他以《计算机之启蒙——认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及其专业》为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的发展历程与趋势、技术范畴与知识体系、人才培养、能力素质要求、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未来职业发展以及哈工大计算机科学技术与软件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作为一位大学校长,他以《百年历史 世界一流 理工科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欢迎你》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中提到的“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讲起,通过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和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和家长们系统全面介绍了具有浓厚家国情怀的百年名校哈工大是如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支撑国防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贡献,如何为国家民族事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杰出人才,如何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的。报告同时也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以及各校区的基本情况,使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对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招生政策宣讲环节,校区教务处处长姜永远还向五十八中的师生和考生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普通本科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以及2020年山东省高考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327日和28日,徐晓飞校长带领哈工大一校三区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分别走进了河南省实验中学和郑州市第一中学。在上述两所重点中学,他向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们全面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情况。在河南省实验中学宣讲现场,由于家长们关注热情高涨,宣讲会还专门设置了三个分会场作为高三家长专用场地。整个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宣讲过程中不时还有中英文的互动与交流,各个环节紧紧相扣,紧紧抓住了师生和家长们的注意力,报告人富有感召力的语言和独特的演讲风格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宣讲活动结束后,一校三区河南招生组的老师还详细解答了考生及家长们的提问。

哈工大校本部河南招生组负责人、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宇,威海校区河南招生组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深圳校区河南招生组负责人、机电学院张近民以及威海校区教务处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宣讲活动。

 


青岛五十八中宣讲现场



郑州市第一中学宣讲现场



河南省实验中学宣讲现场



河南省实验中学分会场



座谈交流



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